文湖線跨年不當機? 郝龍斌避談

郭怡岑 張政捷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31號,為了疏運跨年人潮,台北捷運將24小時不打烊、徹夜疏運人潮,只是愛當機的文湖線第一次參與跨年,狹小的車廂能在短時間承載百萬民眾嗎?台北市長郝龍斌不敢掛保證。

  

  

去年跨年夜,台北市的捷運站陸續湧入195萬人、擠爆捷運站,連搭一班車都得等上一個小時,這樣誇張的情況,今年跨年夜恐怕免不了,承載量不高的文湖線,今年是第一年面對跨年夜挑戰,會不會當機?市政府不敢掛保證,民眾更沒信心,文湖線上路狀況連連,為了讓連續24小時跨年夜營運不出包,捷運局加派500人力,有計畫疏散捷運站人潮,包括收費閘門和出入口人潮疏導管制,內湖往台北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捷運建議由南港展覽館搭乘免費公車轉板南縣、疏散人潮。跨年夜結束後,台北回內湖的民眾,捷運局建議由文湖線六張犁站搭車,將搭車人潮分散到其他文湖線捷運站,希望文湖線跨年夜能平安渡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