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8:58

2012總統大選 李登輝推林義雄

综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在這次立委補選大獲全勝,延續這股氣勢,綠營天王都想爭奪2012總統寶座,根據了解,前總統李登輝憂心天王對五都選戰沒興趣,前幾天就點名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出馬角逐2012總統大選,好讓天王專心打五都選戰,至於林義雄則表示,這件事以後再談,似乎在爲未來的參選總統之路,預留空間。

  林義雄接受專訪暢談國內政治情勢,被問到2012會不會選總統。林義雄給了這個答案。林義雄沒把話說死,為什麼主持人會問林義雄這個問題。因為前幾天傳出,前總統李登輝提議要林義雄出來角逐2012總統大位,原因就是李登輝認為民進黨要提前佈局,這樣綠營天王才能專心打好接下來的五都選戰,本土勢力才可以奪回執政權,不過被外界點名可以當林義雄副手的蔡英文,卻說這言之過早。蔡英文不願多談,畢竟這個問題,會碰觸民進黨內的敏感神經需要從長計議,而被視為民進黨精神領袖的林義雄,在2008年就曾經被民間人士推舉選總統,只不過他當時沒意願,這一次林義雄會不會"撩落去",到時候自然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