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11:58

獨家! 總統親筆信 留住楊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長楊志良確定留任不走了,一大早七點半,楊志良第五度前往總統府,報告健保改革方案,獲得馬總統支持,也因此楊志良決定不走了,楊志良從堅持走人到願意留下來,這中間的轉折,華視新聞掌握到獨家訊息,其實馬總統親筆寫了慰留信,長達20頁,讓楊志良感受到誠意,最後才決定打消辭意。

  

這次聽到記者喊署長,楊志良不再糾正,反而是揮揮手,面露微笑說聲謝謝,看上去這個揮揮手的動作,就像是在告訴大家,他不走了,正趕著去總統府做簡報的他,一身西裝又打上領帶,看上去精神不錯,到了總統府,只見楊志良一下車,腳步輕快,似乎對於這場健保費率簡報信心滿滿,楊志良爲了健保調漲方案槓上行政院,八號開記者會請辭態度堅定,可是隔兩天卻不再談去留,讓人認為他辭職出現轉圜。

  而就在十七號,楊志良也依照約定入府簡報,楊志良態度大轉彎,其實有跡可循,因為十天來,他已經進總統府五次,在馬總統和吳揆強力慰留之下,讓他確定留任,根據華視新聞獨家掌握的消息,為了留下楊志良,馬總統還託人送上卡片給楊志良,而他更親手寫下十幾行的字,對楊志良動之以情,這下楊志良終於回心轉意,再加上健保費率採折衷方案,以及最近王清峰倡議廢除死刑,重創政府形象,這都讓楊志良無法一走了之,而在十六號,楊志良接受訪問就說,這頭路沒人喜歡吃,能不吃最好,但總要有人做。也透露出,他留定了,而楊志良心中恐怕也盼望,他真的可以揮去這些日子來的風風雨雨,繼續為健保打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