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1:58

ECFA二次協商 場外抗議爆衝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ECFA第二次協商,今天在桃園鴻禧大溪別館登場,兩岸代表團就協商內容,交換意見,而僅管大陸方面之前釋出善意,強調簽ECFA對台灣有好處,不過會場外還是聚集民眾抗議,並且和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這位民眾看ECFA協商好激動,人乾脆爬到警察頭頂上玩騎馬打仗,要突破封鎖線,場面幾乎失控,綠營爆發推擠,場面一陣混亂,不過警方人牆還是很穩固,民眾衝不進來,只好用放炮表達訴求,又是放炮又是大聲公,場外鬧翻天,可是會場內卻很平靜,大陸代表台港澳司司長唐偉順率然入場,立刻和我方國貿局長黃志鵬留下歷史鏡頭。

〔民眾:我又沒有打人。〕

〔民進黨抗議人士:有志一同,反EFCA。〕

  說是協商,可是雙方協商內容早有共識,要談的包括貨品早期降稅清單,服務業早期開放市場,以及ECFA協議文本細節,而大陸方面也強調ECFA不會影響台灣的弱勢產業和農民生計,也無意要求台灣開放大陸勞工,釋出這麼多利多,也就是希望民眾能感受他們的善意,只是不見得所有的台灣人都聽得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