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18:58

溫家寶談ECFA讓利:我們是兄弟

俞姵箖報導  / 台北市

  華視看天下,掌握國際大事,泰國紅衫軍大遊行今天在曼谷街頭登場,只是規模縮水到十萬人,另外中國總理溫家寶談到兩岸簽署ECFA協議,強調不惜讓利給台灣,因為兩岸是兄弟關係。

  溫家寶強調中國跟台灣是兄弟,因此協商簽署ECFA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北京政府會充分考慮兩岸經濟規模跟市場條件的不同,把握平等、互利雙贏、和彼此照顧對方的關切等原則。同時溫家寶重申,他想要來台灣的心願,還是非常強烈。

  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紅衫軍反政府活動,在曼谷街頭熱鬧登場,示威群眾要求總理艾比希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不過原本號稱百萬人的大遊行,因為走路工從四千泰銖縮水成一千五,讓參加人數一口氣減到十萬人。但泰國政府不敢輕忽大意,動員五萬名軍警人員出面維安,同時全球包括台灣在內有三十五個國家對泰國發出旅遊警訊。

  紐西蘭一名二十五歲的男子獨自划船,完成橫越[塔斯曼海峽]的挑戰。他在今年一月二十號從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出發,飽受海上強風巨浪的侵襲,翻船兩次,所幸有驚無險,終於完成五十四天,全長兩千兩百公里的航程,平安抵達紐西蘭北島海岸,接受親友的熱情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