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06:00

不滿政院ECFA資料 民進黨:直接回收

張志雄 張梓嘉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星期天,馬英九總統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即將針對ECFA進行電視辯論,民進黨要求政府先提供ECFA的相關資料,行政院副秘書長陳慶財昨天將相關資料送到民進黨中央,但是因為裡面並沒有民進黨想要的ECFA草案及早收清單內容,引發民進黨不滿,批評這些資料只有資源回收的價值。

  馬總統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兩岸經濟協議ECFA辯論,即將在25號豋場,由於民進黨提出要求,行政院副祕書長陳慶財在總統府指示下,親自把將ECFA公開資訊送交民進黨,但民進黨隨後打開文件,發現內容包括有,陸委會從今年二月一日至今的新聞稿及向立法院報告的資料,另外還有陸委會的網頁內容,以及幾份委託研究機構辦理的民調報告,文件厚厚一疊大約超過500頁,但裡面就是沒有民進黨所希望的ECFA草案及兩岸早收清單內容,民進黨對此很不滿。

  對於民進黨的批評,總統府只表示尊重,但回批民進黨也要對等說清楚,他們反對ECFA的替代方案是什麼。雖然這場朝野ECFA電視大辯論要到25號才登場,不過兩邊的幕僚光是對於資料提供的過程,雙方已經是砲火全開,充滿濃濃的煙硝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