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1:58

雙英辯ECFA 實力比一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ECFA,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雙英辯論會,最快在月底登場,外界好奇勇腳馬和小龍女誰的口才比較好?馬總統是留美哈佛博士、蔡英文是倫敦政經博士,兩人都是名校畢業,都擔任過陸委會主委,論述能力都很強,外界戲稱這場辯論會,根本就是一場英美名校的PK大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ECFA最大的問題就是大家很多的事情都沒有釐清嘛。〕

  

講到ECFA,給人溫和印象的蔡英文立刻變了一個人,言詞犀利,從小英變成武功高強的小龍女,還多次主動要求跟總統馬英九公開辯論,人家都嗆聲了,馬英九當然得化身馬大俠接招,雙英準備華山論劍,戰鬥力評比不能少,同樣出身台大、同樣都當過政大教授,還同樣都在陸委會擔任過職務,馬英九、蔡英文對於大陸事務的熟悉程度可說是不相上下,有趣的是馬英九是哈佛博士、蔡英文是倫敦政經學院博士,有人就戲稱這場辯論是英美大戰。

〔總統馬英九:有關兩岸的問題不只是國民黨要來處理,你民進黨也要有個政策啊,不能說只是反對而已。〕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ECFA是一個重大議題,政黨負責人終須要來做一場辯論。〕

  經過操盤三次勝選的洗禮,蔡英文的論述能力靠著輔選演講愈來愈強,而馬總統雖然氣勢稍弱,但是經過不停的下鄉宣傳ECFA,想必對於攻守進退也已經有所領悟,雙英戰鬥力伯仲之間,幕僚的強弱恐怕才是決定勝負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