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8:58

誰入閣? 李紀珠.劉憶如別苗頭

郭怡岑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主委陳冲即將升任行政院副院長,金管會今天歡送陳冲,外傳副主委李紀珠有四個職位等她,將與財經專家前立委劉憶如互別苗頭,繼續上演兩個女人的戰爭。對於新職務李紀珠今天顯得低調,不過談到劉憶如,李紀珠倒是坦承兩人的確理念不和,但她相信可以異中求同。

  鮮花、禮物副主委李紀珠代表金管會同仁,送上紀念品,歡送陳冲高升副閣揆,上百位同仁齊聚一堂,場面熱絡。陳冲入主行政院,未來將負責政院財經事務,外界好奇,李紀珠和劉憶如,兩個財經女強人,理念都各有堅持,傳出可能入閣,兩個女人的戰爭,要如何化解,拼經濟?

(內定行政院副院長 陳冲:這一定配合整個國家的政策,也要配合院長的決策來作,(兩個女人戰爭)不要有太多假設。)

  陳冲拿出行政院長吳敦義當擋箭牌,迴避兩個女人的戰爭話題,倒是李紀珠對於職務,會不會異動,四兩撥千金,說要留給吳揆公佈,但是談到也可能入閣的劉憶如,她坦言兩人理念不同,不過可以異中求同。(金管會副主委 李紀珠:大家在法案上頭和政策上頭有不同見解,這是一個非常正常的現象,多元的聲音進來,把思考盲點降到最低。)李紀珠的回應,間接證實兩人入閣共事的可能性,至於是擺到什麼位置,行政院將在520前正式公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