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1:58

202兵工廠6/1拆除 吳揆喊卡!

郭怡岑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202兵工廠部分土地開發,引起環保團體抗議,行政院長吳敦義決定,暫緩六月一號拆除工程,先進行環評,希望平息風波,不過外界質疑,這樣的決定,是不是有違約賠償的問題,行政院表示202兵工廠的開發,屬於公有地開發,沒有進入實質法律程序,不會有違約或賠償問題。

  

202兵工廠部分土地開發案,作家張曉風砲轟中央,痛批破壞溼地,爭議延燒幾天後,行政院長吳敦義緊急喊卡,開發案,吳院長決定喊停,就怕風波持續擴大,行政院打算環境評估,通過後,再考慮國家生技園區開發案,只是民國93年,政府擬訂計畫,進行國家生技園區開發,現在喊停,會不會面臨賠償問題?

  問題敏感,國防部長漲紅著臉,不願回應,據了解國家生技園區,開發案還沒正式簽約,暫時不會面臨賠償問題,雖然行政院釋出善意進行環評,作家張曉風似乎不太領情,質疑政府為何現在才要進行環評,將串聯藝文界人士連署,星期天十六號下午召開記者會,繼續表達她的立場,讓202兵工廠的開發案,爭議恐怕暫時無法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