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11:58

五都爭霸戰! 藍綠人選底定

陳迺傑 謝漢揚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昨天成功連任連任黨主席,民進黨也立刻發出新聞稿,宣布蔡英文和秘書長蘇嘉全,分別投入新北市長和大台中市長選戰,綠營戰將出爐,現在五都正面對決,台北市由蘇貞昌對上郝龍斌,新北市蔡英文對決朱立倫,大台中蘇嘉全和胡志強爭覇,台南市賴清德對上郭添財,而在大高雄市,由現任市長陳菊和黃昭順搶市長寶座。

  

爭取連任,蔡英文投票時信心滿滿,果然最後輕易守住黨主席大位,也就是看到黨員相挺,蔡英文終於點頭投入新北市長選戰m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她(蔡英文)充滿著感謝,我想這也是她為什麼在當下毅然決然,決定要再次承擔更多的重責。)

可是看看最近兩次民調,第一次朱立倫支持率四十七,遠遠超過蔡英文的二十九,而第二次,蔡英文還是小輸五%,看來這場選舉對蔡英文來說是場硬仗,也難怪朱立倫老神在在,還暗示對手不要去"笑想"2012大選。(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天還是要恭喜她(蔡英文) 連任黨主席,相信她是一位可敬的對手。)

話中帶話,就等蔡英文放馬過來,而藍綠陣營五都戰將也全部就定位,台北市是由郝龍斌對上蘇貞昌,新北市則是朱立倫和蔡英文的兩位副閣揆之爭,至於大台中是由胡志強來和蘇嘉全對決,大台南市長寶座則是由郭添財和賴清德兩位立委來搶,在大高雄方面是兩個女人的戰爭,由藍營派出黃昭順挑戰陳菊,而這場五都爭霸戰的輸贏,不但會改變藍綠政治版圖,也將牽動2012總統大選的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