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12:00

新系戰勝扁系!蔡英文防分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黨政焦點,民進黨大高雄和大台南兩都提名人選,陳菊和賴清德獲勝,外界解讀兩人刻意與扁切割,與黨主席蔡英文關係密切,這是小英戰勝了阿扁,蔡英文趕緊安撫嚴防派系分裂。

  

南都初選剛落幕,蔡英文出席"台灣無可迴避的挑戰"座談,對她來說,內部的挑戰,真的才要開始過去南部縣市,打扁牌,必當選,這次大高雄、大台南兩都,初選由前新系陳菊、賴清德,民調大幅領先獲勝,外界解讀蔡英文親近的前新系打敗扁系,蔡英文怎麼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扁牌失靈) 過度解讀。)

  阿扁影響力在南部式微,落敗的楊秋興和許添財很不服氣,綠營分裂危機浮上檯面,黨主席要如何整合?(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大家覺得團結是非常重要,尤其是要整合成一個有戰鬥力的團隊,這是全黨共識。)除了擔心分裂問題,台中、台北市,新北市三都人選喬不攏,讓蔡英文頭抱著燒,眼見時間民進黨訂出五月十九號,五都人選一定出爐的時間迫近,外界勸進蔡英文參選新北市聲不斷,蔡英文會考慮嗎?(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提名作業已經進入尾聲,那所以都在最後階段考量。)面對整合問題,人選問題,甚至是自己要不要參選?蔡英文小心翼翼思考,就怕一個不小心,這些都將成為民進黨分裂的引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