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11:58

立院挑燈夜戰 地質法跳票

尹順和 薛松乾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從昨天開始,議場挑燈夜戰審查法案,一直拖到清晨才先把國營事業預算審查完畢,不過過程火藥味十足,而攸關重大的民生法案,府院掛保證會通過的地質法及災害防救法幾乎確定跳票。

 

  

時間來到8號凌晨12點多,議場持續上演表決大戰,朝野因為陸生法草案,綠營關閉協商大門,國營事業400多條得逐條表決,不少立委從白天表決到凌晨累得趴在桌上呼呼大睡,藍營立委孫大千乾脆換上運動服、長期抗戰,綠營人數少卻干擾議事,不斷重複表決拖時間,藍營女將郭素春和張顯耀跑到主席台抗議,最後發現民進黨事先準備好一疊填好的重複表決單,議事人員也昏頭沒檢查,就讓他通過,被藍營抓包大罵民進黨作弊。

  藍軍不滿,綠營總召蔡同榮、幹事長李俊毅兩手一攤任憑藍營叫罵,國營事業預算一直拖到早上才全部審查完畢,至於重大民生法案,包括公佈順向坡的地質法及總統關切整合中央地方救災的災害防救法、還有東部發展條例、公務人員退休法等都沒有排入議程、幾乎跳票,急得官員上火線喊話,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藍綠諸公們的效率與表現,民眾要問,是不是也跟著睡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