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11:58

岩體滑動恐危險 全台計248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三號走山意外,大家都想知道,全台到底有多少地方潛藏這樣的危機?中央地調所查出全台有248處地區被列為岩體滑動區,不過地調所表示,不是岩體滑動就有危險,而且真正危險地帶的地區,還是要地質法通過後才能對外公告。

  

搬出一本本厚重的地質資料,這些是中央地質調查所,針對全台灣都會區和周緣山坡地的地質調查所整理出來的圖集,這次國道三號發生走山的路段,就是屬於岩體滑動區,而全台這樣的岩體滑動區有248處,北部地區119處,在雙溪八堵一帶、中部64處,是在后里東勢一帶、南部30處集中在草嶺、東部則有35處,在靠近中央山脈的北埔光復一帶,但地調所也強調,不是岩體滑動就一定有危險。

  地調所表示,這些地質可以公開查詢,不過有立委表示,地調所的查詢網頁根本上不去,既然都掌握了地質敏感區段的資料,立委質疑為何不公告並且限建?經濟部表示,目前法令的確辦不到,現在只有等地質法通過,強制公告各項地質調查資料並且判定地質敏感區,以便在土地開發時能有所規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