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 06:00

海峽論壇登場 逾萬人次參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二屆海峽論壇這個星期六在福建廈門豋場,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台灣方面由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率團參加。開幕晚會上,黃敏惠還特地高歌一曲高山青,希望大陸的人民多到台灣走走,尤其能跨到台灣中南部去。這次台灣參加海峽論壇的人數超過一萬人,是歷年來兩岸規模最大的民間交流活動。

  人在福建廈門坐著,耳朵聽著竟然是台灣人最愛的小調丟丟銅仔,唱的台下台灣民眾都笑了。要讓兩岸的合作更靠近一點,希望從這裡開始。第二屆海峽論壇,福建廈門豋場,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親自揭幕!也親自接風來自台灣二十五個縣市,將近一萬名的民眾,其中有六成來自台灣中南部,這也是歷年來兩岸規模最大的一次民間交流。

  率領台灣交流團前來的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馬上用廈門台灣都通的閩南語,跟大家問好。黃敏惠難得開唱,也唱出了她的願望。希望大陸民眾來台灣,不只來阿里山走走,也能走到台灣中南部去,那裡跟阿里山一樣,風光美,人也美。台灣來的歌聲也漂洋過海,響徹開幕晚會。許多台灣歌手,大陸歌手一起用歌聲共渡今宵。主持人,也是兩岸一起來。希望舞台上的合作,也能走到舞台下。

  這次海峽論壇,從共同信仰媽祖開始交流,直航、金融、旅遊,都是這次交流的重點。也受到各界關注,福建到台灣,最短相距68海浬,能不能成為兩岸合作最短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