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1:58

吳揆協調大埔徵地爭議 未獲共識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大埔農地徵收引發農民抗爭越演越烈,擔心擴大引發政治效應,在馬總統親自指示下,行政院長吳敦義站上第一線危機處理,昨晚找來大埔自救會、苗栗縣長劉政鴻及相關首長面對面溝通,但是劉政鴻態度仍相當強硬。

  

苗栗縣長劉政鴻19號傍晚被急召進入行政院,而苗栗大埔自救會的農民隨後跟著到,因為農地徵收而引發抗爭越燒越旺的這把火,吳敦義要親自滅火,這一個小時的會議中,農民說有感受到吳揆的誠意,不過關鍵是劉政鴻態度強硬,農民代表葉小姐當場兩度落淚,最後劉政鴻還先行獨自離開,協調會不歡而散。

  劉政鴻沒有讓步也不願道歉,吳敦義會中也頻頻試圖為劉政鴻緩頰,更提出雙贏的折衷方案,希望農民與苗栗縣府各退一步,儘管吳敦義展現高度解決紛爭的誠意,週二上午再邀請農權社團及學者進行會議討論,不過最關鍵的劉政鴻態度如果沒有鬆動,自救會表示將再串聯農民升高陳情規模,進行更大規模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