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1:58

財經人事底定 吳揆:完成ECFA簽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正式發佈劉憶如接任經建會主委、原主委蔡勳雄轉任中興工程顧問社董事長、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留任現職,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接下來重要目標就是和中國簽定ECFA,政府已做好配套。

  

第二波內閣人事改組確定,劉憶如接任經建會主委、現任主委蔡勳雄轉任中興工程顧問社董事長,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說服準備退休的蔡勳雄,而原本傳出可能異動的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仍留任現職。

  財經部會微幅調整確定,接下來就是拚經濟、完成ECFA簽署是目標之一,吳敦義上午在參加一場由民間智庫舉辦的ECFA研討會中提到,台灣和大陸簽ECFA後,接下來馬總統會親自領軍推動和其他國家洽簽FTA,吳敦義強調,政府已計畫「後ECFA時代」的相關配套,將加速和其他國家簽定FTA,透過ECFA簽署,政府有信心連結亞太、開創「黃金十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