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1:58

文建會擬成立 國家人權博物館

冉瑞雯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現在有綠島及景美兩個人權園區,但這兩個都分處不同的單位主管,也因為定位不明確過去幾年不斷引發爭議,因此文建會規劃成立專責機構、國家人權博物館,未來都將由這個機構統籌規劃,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今天表示,預計這個人權博物館101年就能正式成立。

  

日前,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因為藝術家作品與園區定位引發衝突、爭議不斷,再加上目前綠島、景美兩個人權園區分屬不同主管機關,橫向溝通出現問題,因此文建會規劃成立專責機構"國家人權博物館"。

  目前文建會正積極進行政治受難者家屬的口述歷史整理,並邀集專家學者搜集資料,盛治仁表示兩個人權園區目前進行中,和已規劃的活動仍會照常進行,但未來將以人權為主,不再提供藝文團體進駐。

  至於博物館的地點,文建會初步規劃在景美園區旁國防部的汽修大隊,也獲得國防部的支持,目前正處理土地移撥的程序,預計博物館在101年成立,成為國內人權典藏教育場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