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1:58

馬看"父後七日" 哽咽憶逝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改編自林榮三文學首獎的電影《父後七日》明天即將上映,這部電影未演先轟動,文章點閱率高達300萬人次,總統馬英九看完首映會後,追憶父親的愛與關懷,語帶哽咽的說,這是一部會讓人有所共鳴的電影。

  穿著孝服為父親辦理後事,這部電影父後七日,描寫女主角在父親過世七天後,一邊忙著辦理後事,對父親的思念和回憶也在腦海中片段瞬間的出現,看到這一幕,女主角和父親共乘腳踏車、一邊快樂的哼歌,真摯樸實的互動,流露出父女之間濃厚的情感,和真誠樸實的父愛,讓馬總統想到過世的父親馬鶴凌、深受感動。

  馬總統和父親馬鶴凌感情深厚、所有人都知道,兩人不僅外貌神似,馬英九也是馬鶴凌一手栽培,來不及看到兒子坐上總統大位,馬鶴凌就先走一步,火化當天馬英九忍不住悲傷情緒、痛哭流涕,對父親的不捨完全流露,馬鶴凌雖然已經過世五年,但是馬英九對父親的思念從來沒斷過,也難怪看到父後七日,會讓馬英九感動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