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1:58

漫迷反彈 王鴻薇:做對的事不道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在議會質詢時,指稱市立圖書館有色情小說隨手可得,引發動漫迷的不滿,這場風波持續了一個多月,漫畫迷不但「灌爆」王鴻薇留言版,也讓新黨網站幾乎天天當機,還把整個事件記錄在「新黨」的歷史事件裡,面對動漫迷的反彈,王鴻薇今天再度公開回應,認為自己是希望市立圖書館分類更嚴謹,這是做對的事情、因此不會道歉。

  

就是這部戀愛輕喜劇型的漫畫小說引發動漫迷槓上新黨,因為新黨議員王鴻薇上個月在議會質詢時,質疑市立圖書館有色情小說隨手可得,而被拿來佐證的小說,正是動漫迷相當喜愛的一套作品,因此一個月來,動漫迷灌爆王鴻薇及新黨的留言板處處可見引起公憤,要求道歉的字眼,有網友還張貼諷刺漫畫表達出心中不滿,甚至還在日本的動漫網站留言跨國連署。

  不只如此,還在網路的維基百科,把整個事件記錄在「新黨」的歷史事件裡,沒想到單純的質詢卻意外引發動漫迷的反彈,王鴻薇出面回應,也把動漫迷抗議的這部作品張貼在背版上,強調這套作品除了有小說,確實也有像這樣的露點漫畫。

  議員認為是站在監督圖書館分類應該更嚴謹的立場,認為自己禁得起檢驗、不會道歉,不過目前共有十三個動漫迷社團2千多人連署,強調王鴻薇若不道歉,不排除發動遊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