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11:58

65屆聯大會議 仍將請友邦發言支持

張志雄 劉漢麟 報導  / 台北市

  中聯合國將要舉行第65屆會員大會,國際民航組織會議也將在9月底舉行,雖然我國今年沒有提案加入這兩個國際組織,但外交部表示到時還是會委請與會的友邦,發表支持我國參與的言論,目前外交部還是繼續以有尊嚴有意義的原則,累積國際友我的力量,達成以觀察員地位與會的目標。

  65屆聯合國大會14號將在美國紐約舉行,今年也是馬政府第三度,沒有委由友邦提案重返聯合國,不過外交部特別舉行記者會表示,今年還是會請友邦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支持,外交部也提到包括9月20號聯合國舉辦的千禧年發展目標高階全會與9月28號國際民航組織的第37屆大會,我國也都會請友邦發言,表達我方希望參與的意願。

  另外11月29號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將在墨西哥舉行締約會議,外交部也會思考如何爭取參與的機會,外交部說在目前階段將以有尊嚴有意義的原則,來累積國際社會對我國友好的動能,不過媒體也追問,怎樣才算累積足夠能量?外交部是否有時間表?下階段又打算怎麼做?外交部都不願多說,只再三強調外交部會全力爭取,我們參與國際事務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