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8:58

楊黃支持度總和 超越陳菊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919水災後,大高雄選情出現變化,原本遙遙領先的民進黨參選人高雄市長陳菊,支持度下滑,現在只剩下31.7%,高雄縣長楊秋興則有20.6%,國民黨提名人黃昭順也下滑到只剩15.2%,但楊秋興跟黃昭順兩人加起來,已經超過陳菊4個百分點,會不會出現棄保,讓最後一名的黃昭順壓力很大。

  高雄市長陳菊為活動站台,邀請了世運總會主席佛朗契一起亮相,企圖喚醒民眾對高雄世運的光榮記憶。去年的高雄世運,讓陳菊獲得市民高度支持。但是世運光環,卻在919水災時被大雨淋濕。

  當時的這場大水讓北高雄淹慘了,陳菊的午睡事件,更讓她的支持度一路往下滑。陳菊的支持度從八月初的百分之43.75,掉到現在只剩百分之31.7。楊秋興有百分之20.6,黃昭順則有百分之15.2。楊秋興跟黃昭順的支持度加總,已經超過陳菊4個百分點。

  面對這樣的變化,陳菊一點都不在乎,即使只多楊秋興11個百分點,陳菊還是老神在在。因為最需要擔心的是民調墊底的黃昭順,外界擔心在關鍵時刻,可能會發生"棄黃保楊"的效應。也就是黃昭順的票會跑到楊秋興身上,面對這可能的變化黃昭順不願多做聯想。即便是坐著輪椅,黃昭順還是努力跑行程拚選票。畢竟沒到最後,參選人誰也不會放棄任何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