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18:58

跑票開鍘 台南藍開除10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都直轄市正副議長選舉,藍綠陣營都有人跑票。民進黨中常會對新北市李婉鈺等違紀嚴重的市議員共五人開除黨籍,國民黨同樣一口氣開除跑票的十位台南市議員。兩陣營大動作開鍘,維護紀律。

  民進黨中常會內,中常委表情嚴肅,氣氛緊繃。上週六25號,五都直轄市正副議長選舉,新北市、台南以及高雄傳出有市議員違紀跑票,民進黨早就放話,不會輕輕放過。大動作開鍘,一口氣將新北市李婉鈺、台南市梁順發、蔡秋蘭、唐碧娥以及高雄市洪平朗通通除名,毫不留情。

  情節較輕的違規議員送中評會處理,聽到黨中央還是做出除名決議,前一天含淚宣布退黨的李婉鈺低調回應。綠營高標準維護黨紀,國民黨同樣祭出鐵腕。台南市議長選舉,要求十三位黨籍議員票投自己,但第二輪投票,卻有十位議員跑票,只有三票投國民黨。對於這十位違規者,國民黨一律開鍘。

  金溥聰表示嚴懲立威信,即使國民黨台南市只剩三位黨籍市議員,還是堅持處分到底。藍綠兩黨高標準開鍘,捍衛政黨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