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11:30

強勢作風惹爭議 金溥聰請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閃電請辭,黨中央雖然定調無關人事鬥爭,而是專心為馬總統連任鋪路,不過黨內人士直言,金溥聰接任祕書長的13個月期間,戰績平平,但強勢作風得罪不少人,像是政務官怯戰話題,砲轟王昱婷要她"踹共,引起黨內反彈。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就直言,黨要贏得勝選,天時、地利不如人和重要,一言道盡金溥聰閃辭的主因。

  金溥聰閃電請辭國民黨秘書長,外傳引爆點就是炮火對向政務官火力全開,但金小刀這砲火不但傷了自己也引起黨內反彈,連強勢的吳揆都不買帳嘴巴說不委屈,但從吳揆話裡似乎早嗅出端倪,其實自從金溥聰接任黨祕書長以來就接受大考驗。

  立委補選一路慘敗,只保住花蓮,接著五都選舉贏了三都卻只是險勝,南部輸光光,政績表現平平,加上金溥聰作風強悍,一年來已經讓國民黨貌合神離就是要人和,王金平最在意的偏偏是金小刀最缺乏的,先是罵王昱婷接著又傳出有意要王金平參選區域立委,踢到雙王鐵板,惹來黨內派系反彈。也讓馬總統跟王金平、金溥聰,三人關係緊張,雖然金溥聰離開國民黨秘書長的位子,但可以確定的是只要馬英九還掌握政治權力,金溥聰就還是馬英九的分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