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下台 國民黨人事大地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人事大地震。晚間的最新消息就是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請辭,轉任馬總統連任競選小組的召集人;至於秘書長一職由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接任。國民黨強調,這波人事變動在五都選舉後就已經敲定。不過外界揣測,金溥聰槓上青輔會主委王昱婷,被外界批評以黨領政,也激起黨內內部的部份反彈,才是他下台的關鍵。

  國民黨的操刀手、馬總統的左右手金溥聰在晚間傳出請辭的消息。這個時機點剛好就在他炮轟青輔會主委王昱婷,辭官又向媒體放話的風波之後;金溥聰批評同黨同志王昱婷得了便宜還賣乖。黨內人士不敢相信,金小刀話說得這麼重,也引發黨內反彈聲浪。而跳出來開第一槍的是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

  提油澆火,愈澆愈猛。李永萍話說得直接,強調馬總統如果什麼都要聽金溥聰的話,乾脆直接讓他當行政院長。就在這一槍開了之後短短半天,就傳出金溥聰請辭的消息。國民黨強調這波人事大地震是一個月前五都選舉之後就做的決定,而金溥聰請辭後要先好好休息沉澱,因為接下來他還要扛下馬總統2012連任競選小組的召集人職務。

  國民黨繼續拼選戰。不過外界多方揣測,認為金溥聰處理王昱婷辭官參選的強硬作風,有以黨領政之嫌才是下台的真正原因。不過到底如何?國民黨中央會在19號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