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8:58

議會空轉3個月 賴清德道歉解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三個月前,因為決定強硬取消,市議員每年都有一千兩百萬的工程配合款建議權,引發和議會57名議員對立。讓議會運作整整荒廢了三個月,今天市議會第四次臨時會開議,賴清德終於放軟身段,向議員道歉,賴清德希望議會能儘快恢復運作,別再空轉下去。

  深深的一鞠躬,台南市長賴清德,公開的在議會大動作,向57名議員鄭重道歉,企圖將身段放軟,想化解府會和議會之間的僵局。他承認,自己可能是講話態度太強硬,才會讓大家不開心。

  三個月前台南市長賴清德,為了怕預算分配不均,取消長久以來,議員每年有一千兩百萬額度的小型工程款建議權,這個決定引發議員不滿,於是過去一月到三月的臨時會,每一次都技術性流會,讓議會無法運作,就是要逼賴清德低頭認錯。

  眼見議會無法運作,大台南地區的相關預算,一件都沒審成,賴清德只好出面道歉,希望議會能正常運作,不過議員的工程款建議權,他還是沒有鬆手釋放,也為大台南地區市府對議會的戰爭,埋下日後的引爆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