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06:15

台鐵沙崙支線 開放體驗民眾搶搭

王介村 孟昭權 報導  / 台南市

  五都中唯獨台南的高鐵站是設在偏遠郊區,以往民眾從市區開車到高鐵台南站需花上50分鐘,今天下午第一條專為接駁高鐵的台鐵沙崙支線正式通車,透過這條路線,可節省30分鐘交通時間,立刻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搭。

 

  列車慢慢加速,高架上的全新軌道,這是睽違20年,台鐵首度開闢的新支線台南沙崙線,要用來銜接台南市區和高鐵台南站,高架鐵道橫跨高速公路,還可一覽台南、高雄一帶的風景,下午3點多通車開放體驗,立刻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排了兩小時還是沒領到限量的體驗票,民眾無奈又得等下一班,有些人則乾脆花錢買票,就是要試看看到底這條支線,能幫他們節省多少交通時間。

  除了搭高鐵方便,途中這一個長榮大學站還設置學校裡,也成了全國唯一的校內車站,讓學生覺得很棒。台鐵加入接駁行列,但有民眾表示,台鐵車站週邊根本沒有足夠停車空間,通車典禮時,新科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當著總統馬英九的面抱怨說,台南大眾運輸不及其它四都。五都中台南的高鐵站位置最邊陲,公車系統也不夠綿密,台鐵支線雖然能提升搭高鐵的便利性,但台南市政府還是希望能再爭取高鐵進入市區,以及興建捷運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