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8:58

忠烈祠春祭 陸皓東.秋瑾後代來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329,在忠烈祠舉行春祭,因為建國一百週年,還特別邀請到建國革命先烈,陸皓東的孫女陸淑貞,還有秋瑾的外孫女王焱華參加,他們倆都是第一次到台灣,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著,兩位先烈的後代,都很感動。

  高喊中華民國萬歲,這一字一句來的不容易。因為都是爺爺那一輩流血、犧牲,才換來的。她是革命先烈,陸皓東的孫女,陸淑貞。跟阿公一比,祖孫倆的眉毛、眼睛特別相似,因為後代被滿清迫害,舉家逃到美國。這是陸淑貞,第一次踏上,插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土地。

  爺爺陸皓東很早就為國犧牲,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對爺爺的記憶都是別人告訴他的。這個未曾謀面的爺爺,卻是他心中最大的驕傲,先烈遺族還有她王焱華,外婆是赫赫有名的革命女鬥士秋瑾,講到外婆王焱華搬出外婆的老照片,從小外婆秋瑾的冒險故事就是她的床頭故事。剛好建國百年基金會這次拍攝孫中山裡秋瑾的形象,也是個俠女,不過這和王焱華心中外婆的形象很不一樣,原來是影片裡的外婆不夠英勇,可見在王焱華的心中,外婆真的是個女英雄。兩位先烈遺族,為他們的爺爺外婆驕傲,也為中華民國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