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2:00

言論侮辱原住民!? 藍中常委挨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的原住民血緣說引發爭議,上禮拜在國民黨中常會,傳出他要求馬主席限制原住民與他族通婚,否則以後可能沒有純種原住民,還說現在原住民都是雜種,引起輿論譁然,廖萬隆趕緊澄清,話被移花接木、被誤導了。

  國民黨中常會上素有鎢鋼大王之稱的廖萬隆,他當面向馬主席建議,應該限制原住民與他族通婚,原住民族文化血緣的保存政府做得不夠好,導致原住民被同化,這樣下去以後可能沒有純種的原住民,這番充滿種族沙文的話引起同黨同志側目,之後接受媒體訪問,傳出廖萬隆加碼演出,他說現在很多原住民不是純種是雜種。

  言論引發爭議,廖萬隆透過電話趕緊澄清,廖萬隆對原住民的輕謬言論,原民立委高金素梅、原民會主委當成笑話揶揄對方,不過也有立委很火大、痛批根本是種族歧視,敏感的原住民話題,一個不小心就像野火燎原燒不停,廖萬隆下午將親自出面澄清,希望為這件事止血滅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