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12:00

出言辱身障! 台鐵副站長記過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鐵人員怎麼會這樣汙辱身障人士,一位行動不便的民眾,坐車到台南的林鳳營車站,但現場沒有無障礙設施,所以得靠人幫忙,沒想到車站的副站長卻擺臉色,不耐煩地說:「殘障的又來了。」讓這位小姐實在很受傷,而這位副站長被記過處分。

  畫面中古色古香的林鳳營車站,就是當時蔡小姐想要去遊玩的地方,這個老車站是日治時代建的木造車站歷史悠久,是珍貴的文化遺跡,就因為如此蔡小姐開開心心地搭車到這裡,一下車先發現沒有無障礙設施,坐輪椅的她只能請台鐵人員來幫忙,拿出像這樣的渡板來讓她順利通行,沒想到副站長一看到她就很不耐煩,居然還跟其他員工說,殘障的又來了。

  蔡小姐說,她想要遊玩的興致全沒了,而且心靈很受傷,不明白台鐵人員怎麼會這樣侮辱身障人士,台鐵上午出面鞠躬道歉,也針對態度不良的副站長記過處分,車站沒有無障礙設施已經讓身障人士很不方便,如果車站人員又不能體諒幫忙,蔡小姐無奈地說,下次怎麼敢再搭火車出去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