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代莊道歉 馬英九原諒

 / 台北市

  莊國榮髒話罵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擔心衝擊選情,今天出面向馬英九和馬家人道歉,不過謝陣營也在第一時間切割跟莊國榮的關係,強調他的個人行為與謝總部無關。今天下午馬英九已經接受謝長廷道歉,馬英九說他不會對莊國榮提告。

  到底誰把莊國榮請上台?台上有前立委謝明源還有盧天麟,不過莊國榮原本就沒在受邀名單之列,主持人是一名台中市黨部王姓黨工,臨時邀他上台,滔滔不絕越罵越痛快,事發隔天,謝長廷親自出面道歉。

  謝長廷急忙和莊國榮切割,因為這罵人風波,偏偏就發生三一六逆轉勝大遊行,對謝營來講,就怕還沒逆轉求勝先洩了氣,儘管莊國榮火速請辭,但他辱罵已經往生的馬鶴凌,可能吃上官司。根據刑法侮辱及誹謗死者罪,最重將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而馬家家人,從母親、姊妹到馬英九的兩個女兒,通通都能提告,馬英九要告嗎?

  選戰最後關頭,前後蹦出藍營立委踢館和莊國榮罵人,馬謝陣營危機處理卻大不相同。看看莊國榮上台罵人後半小時,謝陣營掌握情咨,密切注意新聞台報導,研商如何回應,而晚間九點二十分發出傳真撇清關係,九點五十分,莊國榮請辭獲准,謝總部花七小時應變。而三一二藍營立委踢館,馬英九當天兩度道歉、隔天再道歉、四名立委也道歉,兩天後,馬英九第六度道歉,立委費鴻泰宣布退出國民黨,危機處理花了四十八小時。選前黃金週瞬息萬變,馬謝衝選票之外,還要比一比,誰能夠將危機變成轉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