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18:58

綠營不分區揭曉 余天入安全名單

柯映青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現任立委陳節如排名第一、柯建銘排名第二,綠天王游錫堃、蘇貞昌、謝長廷分列在安全邊緣16到20名衝選票,余天進入安全名單,不過獨派大老蔡同榮,卻是落在安全名單外。

  歷經兩個小時中執會討論,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了,34席不分區,排名第一依然是現任立委代表弱勢的陳節如,永遠的總召柯建銘排名第二,前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回鍋排名第四,老將田秋堇、蔡煌瑯留任,蔡辦三位發言人,蕭美琴、陳其邁、鄭麗君通通都在前十名,段宜康第十,顯示民進黨經營年輕世代的用心。

  原本一路都不被看好的余天,因為讓出三重選區給高志鵬,加上歌壇大哥大,輔選唱的比說的受歡迎。擠進安全名單,天王游錫堃蘇貞昌謝長廷,分別排在安全邊緣16、18、20衝票房。令人意外地,是獨派大老公媽派的蔡同榮,排名22。根據了解,蔡同榮獨派色彩,讓蔡英文兩岸政策難以施展,再加上世代交替的考量,掉出安全名單外。以藍綠目前戰況渾沌未明,五五波戰況來算,十五十六,是較為篤定的安全名單,不過綠營希望,能夠以游蘇謝等天王做號召,力衝二十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