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18:58

新生高案平反 楊錫安接副市長

任明玥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郝龍斌今天公佈台北市副市長人選,一位是由原產發局長陳雄文接任;另一位副市長則是由新生高弊案中降為技監的前市府祕書長楊錫安升任,大膽任用楊錫安擔任副市長,郝龍斌說,是肯定他對市政的表現,同時力挺他的清白。

  台北市副市長出缺兩名,市長郝龍斌親自宣布一口氣補足,原本擔任產發局長的陳雄文因為辦花博有功,早就被外界認為是升任副市長的大黑馬;不過,另一位則是捲入新生高弊案的前市府秘書長楊錫安。郝龍斌說楊錫安好,郝市長的一番話,充分表現出對昔日老部屬的信任。

  去年五都選舉前,楊錫安因為捲入新生高弊案遭市府降職接受調查,當時楊錫安被檢調約談,連辦公室和住家都被搜索,最後以60萬元交保,一切交給司法。司法總算還他清白,在今年二月因為事證不足,楊錫安獲不起訴。

  5個月後,楊錫安就升任台北市副市長,楊錫安話語中充滿對郝龍斌的感念,不過因案調職卻不降反升,楊錫安恐怕未來在市議會備詢時還是會成為綠營的箭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