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11:58

3%公務員吃大丙!考績法修正惹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考試院推動考績法修正案,規定要有百分之三的人打丙等,引發公務員反彈,在行政院會中引爆,列席的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兩度發言,要求吳揆公開站出來反對考績法修正,吳揆今天再次重申「改革是不能反對的,不能站在改革對立面。」

  

穿白色上衣的這名婦人,胸前還掛著台中縣政府識別證,不過她卻翹班去看衣服,也就是認為公務員混的太誇張,考試院要推動考績法修正案,可是從七十七年到九十七年,吃丙的公務員是九千八百六十六人,比率只有0.3%,但現在規定下限就要3%,一口氣可是要多上九倍,這會不會引起反彈?

  儘管吳敦義沒堅持3%,但是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在行院院會上,一聽到考試院打算拿公務員開刀,她槓上吳敦義,還兩度開砲,但是話說回來,公務員裡頭難免有害群之馬,也難怪有立委贊成,一定要把混吃等死的公務員給FIRE掉,而總統府也指出改革有必要,前提是要合法合憲,不過也擔心會有副作用,每年真的會有3%公務員吃大丙嗎,看來馬總統正陷入兩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