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12:00

高中申請放榜 竹科實中贏建中?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建國中學還是第一學府嗎。北北基以外的高中職申請入學在昨天放榜了,結果新竹實驗中學的最低錄取分數有405分,成為全國基測高中的新龍頭,也贏了建中的404分,不過因為北北基聯測跟全國基測考題不一樣,當然不能因為這一分之差,就說建中已經被打敗了。

  很多人選擇不參加北北基的聯合測驗,而是直接用申請入學的方式選擇未來就讀學校,讓許多的在地高中職,今年放榜分數大翻盤。像是今年的竹科實驗中學,就以最低錄取分數405分打敗了台北建國中學的404分,榮登了全國高中的新龍頭。雖然說考題不同很難說誰比較優秀,但這讓原本在新竹就已經是很優秀的竹科實驗中學,更是套上了全國之冠的光環。

  另外一所高中也很厲害,桃園明星高中武陵高中緊追在後,同樣也以最低錄取分數四○二分,創該校建校以來最高分。五位基測滿分考生也全數留下直升高中部,把優秀的學生留在學校,看來入學考試制度不同,將會開始打破學生以往選擇學校的觀念,也正式宣告完全高中以及在地明星高中的時代即將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