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12:00

"1國2試"! 基測.北北基聯測登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次高中基測,包括,北北基聯測,在今天登場,全國27萬名國三生,一起上考場,而這也是第一次"一國兩試",包括馬祖,還有花蓮的考生,都跨區來挑戰北北基聯測,但因為,這次考試不開冷氣,考生和陪考家長,都全副武裝,對抗大太陽。

  孩子不怕,有媽媽在,全台灣十五歲的孩子,人生第一場硬仗,正在開打,我要來去台北打拼,放棄全國基測,要拼第一次北北基聯測,就算台北不是我的家,花蓮的考生,也來打天下,但來陪考的還有這一顆大太陽,考場上最忙的是媽媽的手,孩子,媽媽幫你搧搧風,順便跟孔明借東風。

  媽媽幫你拜託媽祖菩薩,幫你寫寫答案卡,孩子我們一起撐著傘,再辛苦你不孤單,累了嗎,媽媽幫你搥搥背,考試就不背,再累都不能倒下,罹患癌症的李同學,這一張病床,是他的考場。

  他堅持,他的第一志願,就是完成心願,好的開始是不是成功的一半,英文是打頭陣第一科,考的怎麼樣,急著看看孩子,我的孩子拼了這麼久,能不能叫我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