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12:00

涉嫌為大陸情蒐 警大副教授收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另一個焦點人物,中央警察大學的副教授吳彰裕,他疑似被大陸吸收,要求當警察的學生幫他蒐集大陸人士來台灣的情資,再交給國台辦官員,昨天,吳彰裕被拘提到案,雖然他堅持自己沒有對不起國家,不過還是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揮揮手說自己沒有對不起國家,經過一整天的訊問,吳彰裕移送北檢時,神情疲憊口氣卻相當堅定,但是檢調查出,他利用在警大教書的機會,要求兩名警界學生林柏宏和吳東霖,利用職權查詢大陸民運西藏人士來台的參訪行程及言行紀錄,交給國台辦官員。

  兩次飛到大陸交付情資的機票,也都是國台辦買單,觸犯國家安全法,最後法官以還有共犯未到,有串證的疑慮,裁定吳彰裕收押禁見,兩名警察則是一人十萬交保一人飭回。

  吳彰裕被捕之所以引起震撼,因為他活躍在政界和媒體界,相當善於推銷自己,多次在鏡頭前伸展鐵喉功,把插在喉嚨的鐵器折彎,也自爆曾經幫總統馬英九開示斬桃花,也因此吳彰裕被封為國師和警界大法師,如今他涉嫌遭到大陸利誘吸收,難免引起震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