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1:58

亞洲第一人! 台灣熊媽媽獲獎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屏科大野生保育動物副教授黃美秀,投入台灣黑熊研究工作15年,足跡幾乎踏遍台灣的每一座山,被人稱做熊媽媽,而且她還勇奪國際熊類協會2009年的主席獎,也是亞洲地區第一個獲獎的人。

  一隻黑熊出現在山林間,拿著鏡頭的人就躲在不遠處,靜悄悄的拍下牠的一舉一動,看到這隻黑熊探頭探腦的往鏡頭的方向看過來,似乎已經發現前方有人,拍下這珍貴畫面的就是這一位,屏科大保育動物研究所副教授黃美秀,為了研究台灣黑熊的生態,她常常像這樣背著大包小包走進山林溪谷間,尋找台灣黑熊的身影。

  這樣翻山越嶺親近台灣黑熊過了15年的時間,她的努力讓國際保育團體,開始重視亞洲熊的生態,這一位人稱熊媽媽的黃美秀為台灣奪下榮耀獲得2009年的國際熊類協會主席獎,這是台灣第一人更是亞洲第一,謙虛說自己只是代表領獎,但是從電腦裡滿滿的黑熊檔案,到辦公室裡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黑熊玩偶,可以窺探出她對台灣黑熊的熱愛,她也呼籲大家不要吃山產、減少捕獵陷阱,讓台灣黑熊不要面臨絕種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