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戰備跑道起降 台灣躍上國際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三月,空軍在麻豆戰備跑道降落,台灣是目前全世界第一個實施戰備跑道起降的國家,而這些畫面將登上國際,由國際頻道拍攝的紀錄片,拍下二代戰機飛行員訓練,以及所有整備畫面,還邀請馬總統到場致詞,總統則是藉由這個機會,表達我國向美方採購F-16C/D戰機的需求。

  這是今年國道一號麻豆段,空軍三型二代戰機,實施戰備跑道起降訓練,全世界僅有的訓練任務,將在國慶前登上國際。為了讓全世界戰機迷,一窺訓練秘辛,國際頻道與軍方合作拍攝紀錄片。無論是幻象編隊飛行,還是F-16高速公路降落的主觀鏡頭,所有珍貴畫面全部收錄。卻也苦了飛官們,因為這些都是飛官自己拍的。

  訓練的苦讓全世界看見,受邀參加的馬總統也藉這個機會,表達向美方買新戰機的需求,在美方表達兩岸軍力維持「一大一小」的態度下,總統重申採購F-16C/D戰機。備戰不求戰,不只讓台灣人民看到,也讓全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