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2:00

總統每天好忙 為蔣渭水銅像揭幕

任明玥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假日行程滿滿,上班日也得繼續跑行程,今天早上特地到蔣渭水紀念公園,為蔣渭水銅像揭幕,接著再回到總統府,頒發文化獎項給得獎人,不過在頒發到環保獎的時候,馬總統也提到國慶日當天,被夫人周美青狠瞪的原因,是因為他喝杯水,不夠環保。

  就是這一瞪,讓所有人都見識到第一夫人周美青的威嚴,不過馬總統今天解釋說,夫人當天會有點不開心,其實是因為夫人認為喝杯水會製造垃圾,不夠環保。

  除了頒獎給文化人和環保人,馬總統也再次宣揚族群融合的理念,來到蔣渭水紀念公園,為台灣民主推動者,蔣渭水的銅像揭幕,也和蔣渭水高齡100歲的長子握手寒喧,蔣渭水是在日本殖民台灣時,致力於提倡台灣民主的民主推動人,有台灣孫中山之稱,當年他提出的新觀念解放,馬總統說現在的民主台灣,也跟著蔣渭水先生的腳步,女性平權這都是蔣渭水當年提出的不燒金紙蔣渭水。不過馬總統在演說的時候,稍微咳嗽了一下,看來總統行程滿檔,身體也得要顧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