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本自傳 小英親挑封面照

劉惠卿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生平的第一本自傳《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即將在明天(18日)開放預購。蔡英文特別從洋蔥炒蛋這道菜帶出她的童年,這是因為這是她記憶中,洋蔥炒蛋這道菜是爸爸第一次親自為她做的便當。而自傳的封面是蔡英文自己挑選的照片,因為她最滿意自己臉部45度仰角的笑容。

  生平第一本自傳,封面照片黑西裝、白襯衫,跟以往拍宣傳照一模一樣的打扮;但是蔡英文偏偏就挑這一張,差在哪?差在45度仰角,大笑手沒叉腰,自認這樣比較有親和力。

  蔡英文的自傳小時候的故事從洋蔥炒蛋說起,這是她記憶中爸爸親自為她炒的菜;於是獨鍾家鄉味的蔡英文,連跑選舉行程助理幫她買吃的,她都會指定要最傳統的食物。

  蔡英文說自己初中的英文很菜,但後來卻到英國拿了博士。高標準要求自己,就連這本自傳中一個字、一個詞、一句話,一點點語意上的落差,蔡英文都有意見。形容自己的小時候很平凡,說自己學生時期是笨女人。一腳踏進政治圈,後來擔任副閣揆,到現在的民進黨主席。從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蔡英文始終堅持簡單樸素的人生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