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12:00

農牧用地蓋祖墳 蘇嘉全恐吃罰單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昨天屏東地檢署會同鄰洛鄉公所,主動到蘇嘉全的祖墳來丈量,到底佔用多少公有地,今天屏東縣政府終於有動作了,民政處前往會勘,因為祖墳是蓋在農地上,違反殯葬條例法,所以蘇嘉全可能會收到一張濫葬罰單。

  一大早,屏東縣府民政處人員就到了蘇嘉全的祖墳墓地,這一次他們終於派出人馬,目的是要來勘查祖墳是否有違反殯葬條例法,因為現在眼前看到的整片墓地,不管是蘇家自己買的,還是當初跟政府承租的,其實全部都是農用牧地,但是法令規定,只有墓地才能造墓,蘇家人把祖墳蓋在農地上,就是的確已經違反殯葬法。

  不過蘇嘉全的哥哥蘇嘉川氣憤的說,這是早期長輩就買好了地,老人家只想葬在自己土地,而且當時根本沒有所謂的殯葬條例法,依照殯葬法,濫葬者將開罰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不過因為蘇嘉全哥哥不服,殯葬法是在民國91年7月才公告,但是祖墳是在91年1月建蓋,所以縣府還要回去評估,一但確定違規,蘇嘉全也將收到濫葬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