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人! 積案檢官移送彈劾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地檢署檢查官何克昌被控辦案速度最慢、累積的案件又最多,曾五年內不曾開過偵查庭,累績多達上千件案件延遲辦理。檢察總長決定開鍘,成為全台灣第一個被移送監察院彈劾的檢察官。

  十三年前,檢察官何克昌承辦日本漁船越界糾紛而出面受訪,當時的他意氣風發;今天再度成為媒體焦點的他,卻是因為他的辦案速度是全國倒數第一名。

  何克昌的辦公桌上擺滿一堆待審案件,案件多到就連地上都堆了高高一疊。根據地檢署統計的資料,在何克昌手上延遲辦理的案件,從民國八十八年算起至今,一度多達上千件積案,有些貪污案甚至五年內都不曾開過偵查庭;他的積案不但是全國第一,甚至全國一半以上的積案也全是他的。儘管他本人不願出面回應,只強調都是為了仔細辦案,但他這樣拖案子,長官雖然肯定他的能力,卻幫不了他。

  不只屏東地檢署對他有抱怨,連檢察總長黃世銘都火冒三丈,決定將何克昌移送到監察院彈劾,成為全台第一個被自己人彈劾的檢察官。

  強調自己凡事要求完美的何克昌,中興大學畢業後,從司法官三十一期結業,八十五年就分發到屏東地檢署,到現在已經服務十四年。儘管辦案經驗豐富,不過拖了上千件的案子,民眾看再眼裡總覺得不慎恰當。不管辦案如何仔細,但時間拖的過長,當事人權益也會受損;所以檢察總長才決定開鍘,把何克昌移送監察院彈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