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郭廷才 結束逃亡押回國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前立法委員郭廷才涉嫌貪污,遭到判刑十四年八個月,不過因為不想坐牢,他潛逃大陸。在逃亡五年後終於被大陸公安逮捕,今天(26日)凌晨遣返回台,立刻被押解到屏東地檢署。

  戴著藍色棒球帽,臉上掛著一個口罩,頭都不敢抬起來,他是逃亡大陸五年的前立委郭廷才,看起來相當疲憊。

  面對記者問話,什麼都不回答,不過看到他現在的狼狽模樣,實在很難想像,過去在屏東曾經是位叱吒風雲的人物。看看他過去,站得好挺,講起話來相當有自信,和現在比起來實在差很多。回顧郭廷才經歷,曾經做過東港鎮長、屏東縣議員,還擔任過議長,當選三屆的立委;直到後來爆發他利用職位的權限,涉及土地收賄背信弊案,還滔空了東港信用合作社。兩個案子刑期合併十四年八個月,讓他在五年前,因為不想入獄,潛逃大陸。

  在屏東的老家大門深鎖,而他的兒子目前在屏東是執業醫生,知道失聯五年的爸爸被警方給抓回來,他低調地不願出面做回應。不過總算郭廷才終於落網,所以就算再怎麼不願意,也必須接受應有的法律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