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2:00

千萬打造! 扁防彈車"砸爛"才能賣?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御用林肯防彈車,現在成了大問題,國安局原本打算捐給其他政府單位,但是沒人敢接手,後來又想直接拍賣,卻要將車子拆解之後才能秤金賣。這輛斥資上千萬打造的防彈車,現在成了最貴的蚊子車。

  霸氣十足的車頭,黑色車身啵亮跟鏡子一樣,當年陳水扁一上任,一口氣就買了3輛這種林肯型的豪華房車開進總統府,改裝的防彈車叱吒風雲,防爆輪胎防爆油箱,防彈鋼板跟防彈玻璃。這刀槍不入像無敵鐵金剛的設計,可是花了整整一年才做出重達3噸,造價1千萬的總統座車,但是沒多久就被打入冷宮。

  舊愛換新歡,陳前總統的車隊換成新新的BMW740,出門有置高點維安特勤人員貼身保護,陳水扁總統的派頭十足,比較起來,現任總統馬英九的防彈車便宜多了,只花170萬,而且還是馬總統自費買來改裝成防彈的。偶爾換搭其他的特勤保母車一樣安全,買貴的買好的不是壞事情,但是這些太早退役的林肯轎車成了大問題。

  國安局原本想送給外交部接待外賓,但一聽到是陳水扁的座車外交部拒絕了,想拍賣看有沒有扁迷想買,國有財產局也說不行,得拆成廢鐵秤斤論兩才准賣。國安局局長蔡得勝解套之前才開一萬多公里,最高級的林肯防彈車已經成了最高級的蚊子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