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保全.沒防彈 鐘錶行成肥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鐘錶行遭竊遭搶,三天兩頭就會發生,歹徒會什麼就愛挑鐘錶行呢?原因就出在鐘錶行的安全,沒有像銀行一樣有保全站崗,也沒有像銀樓會加裝防彈玻璃,大部分都只有安裝保全系統或者監視器來預防,因此成為歹徒瞄準的目標,回顧過去三年,北中南至少發生過四起以上的鐘錶行搶案,還沒破案,就是因為沒有保全,遭到歹徒覬覦。

  從監視器畫面清楚看到,一名年約三十五歲左右,身穿白色夾克的男子進入這家鐘錶行,佯稱要買勞力士手錶。趁著店家毫無防備,突然拿出預藏的手槍,短短不到兩分鐘,搜括二十九支勞力士名錶,讓鐘錶行損失上千萬。這是2006年發生在台北市林森北路的鐘錶行搶案,也是近五年來,店家損失最多的一次。隔一年2007年,彰化員林一家鐘錶行被歹徒用千斤頂撬開鐵門,大搖大擺闖進去行竊,不但打開電燈,還鎮定地彎腰搜尋櫥窗。就在短短不到五分鐘內,男子偷走店內上百支名貴手錶,讓這家六十年的老店,損失超過三百萬。而今年,台北市知名的金生儀鐘錶行,也被一名歹徒假借要買高價手錶,趁店員忙著招呼其他顧客的時候,男子用變魔術的手法,把一隻一百二十九萬的勞力士滿天星鑽錶握在手裡,神不知鬼不覺的。

  就因為鐘錶行沒有像銀行一樣有保全在門口站崗,也沒有銀樓的鐵窗或防彈玻璃保護,通常都只有警民連線的保全系統,因此常常成為歹徒又搶又騙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