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06:00

李登輝罹癌動刀 馬總統前往探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因健檢確定罹患大腸癌,昨晚臨時進開刀房,把3.5公分的腫瘤切除,手術相當成功,而總統馬英九,在傍晚五點左右,也特地到榮總了解病情。前總統李登輝因為開刀手術,現在正在榮總醫院,22樓病房休息,外科主任林楨國表示,確定李登輝罹患腺癌,也就是所謂的大腸癌。

  透過圖卡可以看到,李登輝就是在結腸跟盲腸中間的右升結腸發現了一個3.5公分寬,2.5公分長的腫瘤,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傳統手術,切掉部份大腸,然後再把剩下的腸道接合,醫生表示雖然手術很成功,意識清醒,但身體還是很虛弱。

  總統馬英九下午特別到榮總了解病情,但因為前總統李登輝的還需要靜養,所以兩人並沒有見到面,其實李登輝的身體狀況,在兩個月前最後一次媒體前露面,已經不是很好,當時他還刻意著墨鏡,遮住憔悴的神情,行動也需要有人幫忙。

  目前李登輝高齡八十九歲,過去曾經作過四次的心臟支架手術,現在又罹患大腸癌,讓榮總不敢輕忽,李前總統的病況,而現在還在等腫瘤切片化驗結果,才能知道是大腸癌第幾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