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8:58

捐贈沒人要! 阿扁防彈車養蚊子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御用林肯防彈車,現在成了大問題,國安局原本打算捐給其他政府單位,但沒人敢接手,後來又想拍賣,但依法要拆了車子,才能論斤賣,斥資上千萬打造的防彈車,現在成了最貴的蚊子車。

  攻擊力超強,可以穿透鋼盔的AK47步槍掃射,玻璃馬上出現彈孔跟裂痕,欸奇怪蹲在玻璃後面的老兄,連根頭髮都沒掉,高級防彈玻璃,11年前引進,專門給剛當上總統的陳水扁來用,林肯型豪華防車,輪胎跟油箱防爆,鋼板跟玻璃防彈,這刀槍不入像無敵鐵金剛的設計,重達3噸,造價1千萬,搭上這輛車的陳水扁風光啊。

  但是沒多久就被打入冷宮,舊愛換新歡,陳前總統的車隊,換成新新的BMW740,現任總統馬英九的防彈車,便宜多了,只花170萬,而且還是馬總統自費,買來改裝成防彈的,買貴的買好的,不是壞事情,但是這些太早退役的林肯轎車,成了大問題。

  國安局原本想送給外交部接待外賓,但一聽到是陳水扁的座車,外交部拒絕了,想拍賣看有沒有扁迷想買,國有財產局也說不行,得拆成廢鐵秤斤論兩才准賣,國安局局長蔡得勝,解套之前,才開一萬多公里,最高級的林肯防彈車,已經成了最高級的蚊子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