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12:00

大腸有腫瘤 李前總統手術切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健康亮起紅燈,一個多月前他去做健康檢查時,發現大腸直腸有腫瘤,疑似是大腸直腸癌,昨晚到榮總開刀,手術非常順利,不過,底是不是癌症,還要等化驗結果,而李前總統,目前已經回到一般病房休息,因為身體還很虛弱,暫時無法會客。

  前總統李登輝因為大腸癌開刀手術,現在正在榮總醫院22樓病房休息,主刀醫師外科主任林楨國說明李前總統的病況,圈起來的就是腫瘤長的位置,醫生還說雖然經過兩個小時的手術,意識清醒,但身體還是很虛弱。

  總統辦公室主任就說,這一年多其實前總統的體力其實衰退很多,所以才會安排這次體檢,其實李登輝的狀況,在最後一次媒體前曝光就看得出來,他行動不便神情憔悴,本來還要到現場看曾雅妮比LPGA,就因為他身體不舒服,沒有辦法到現場看球。

  李登輝高齡八十九歲,過去曾經作過四次的心臟支架手術,李前總統病況,榮總不敢輕忽,現在還在等腫瘤切片化驗結果,才能知道是大腸癌第幾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