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8:58

大雨農損3.6億 收購機制將啟動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連日的大雨,真的是讓農民們好無奈,根據農糧署的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全國的農業損失金額已經高達3億6000萬元,而正在準備收割的花東稻米也遭殃,今天下午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就來到了花蓮探視災情,雖然表示目前花蓮目前的農損面積不到天然災害救助標準,但也承諾會啟動收購災害穀的機制幫助農。

  一整片的稻田,被大雨打過,全都死氣沉沉,農民看著這些心肝好心酸,因為這一顆一顆的稻米,現在發芽的發芽,發黑的發黑,還能賣上多少錢,老農的心都淌血,放眼望去初步估計,光是在花蓮地區,就有1139公頃農地遭殃,金額還在估計,其他地區像是在嘉義縣損失9,886萬元最多,次為屏東縣7,730萬元,目前目前為止,全國的農業損失金額已經高達3億6000萬元,這叫農民該怎麼辦,今天下午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來套花蓮探視災情。

  穿好了雨鞋,親自下田聽取農民的心聲,他也承諾,政府絕對會幫忙,除此之外,啟動收購災害穀的機制幫助農,以每公斤20-22塊錢來收購受災的稻米,就是希望可以讓農民的損失,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