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8:58

米價好.津貼多 老農瘋國外旅遊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區的農民,現在最流行的就是出國玩,因為農民一年有7萬2千塊的老農津貼,加上稻米價格好,農民相約出國玩,有人玩到已經用了五本護照。這些老農辛苦一輩子,用津貼犒賞自己,有人第一次出國感覺非常新鮮,回國後意猶未盡,自己組團準備12月初要去大陸廣東。

  65歲的阿財伯看著到第一次出國,到越南玩的照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按摩。阿財伯和同行的另外一個阿伯,只穿條小褲子躺在床上,讓年輕的按摩師傅,東按按西壓壓,感覺臉紅紅的好害羞,笑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另外這位陳阿伯更是玩出了興趣,到柬埔寨玩得要先爬上吳哥窟的天堂梯,光看這樓梯又抖又高腿都軟了,還要學著入境隨俗吃蜈蚣。

  現在出國旅遊可是大甲區老農民的共同話題,大家年輕時忙著在田裡工作,現在年紀大了觀念慢慢轉變,要對自己好一點,每年每人都能領到七萬兩千塊的老農津貼,稻米的價格又好,這些錢拿來出國旅遊綽綽有餘。

  這位王阿伯已經出國超過20個國家,護照用了五本,美國、日本、東南亞都玩遍了,下個月行程已經排好了要去廣東澳門,好好來趟美食之旅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